退凹凸了


退坑了
同人后续40r/k

末日,但boss们是我的宠物(3)

*all金,非人(怪物/神)攻×金。

*gb与bl共存,gb为:安莉洁×金、凯丽×金。

*[可公布]设定如下:

嘉德罗斯——赛博朋克时期的人造神

格瑞——本是实验体,后成为丧尸王

雷狮——西幻世界的吸血鬼

安迷修——西幻世界的堕天使

帕洛斯——西幻世界的蛇妖

佩利——西幻世界的兽人

卡米尔——西幻世界的吸血鬼

神近耀——西幻世界的刺客

凯莉——西幻世界的魔女

安莉洁——封建时期的神女

创世神——创世神

金——末日降临才苏醒的实验体

*爽文,所有主角都很强。

*由于经历原因,金的性格会相对沉稳一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*♡

        墨翼扇动,从天边滑翔而下,如陨石一般,在灰黑色的天空划出一道尾迹。轻盈地绕过穿云的高楼大厦,最终停在少年的指尖,收起翅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灯塔里有人吗?”金轻抚乌鸦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喝了他的血的原因,乌鸦睡了一晚上便醒来了,甚至被烧得只有骨架的鸟翼又生出了饱满的羽毛。


        乌鸦点头,蓝眸中满是温柔与笑意,但在往后一瞧后荡然无存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蝙蝠不喜长期待在背包中,若没有风暴便会出来活动。一蝙蝠一乌鸦相看两厌,金甚至能看出蝙蝠脸上的嘲讽,感受到乌鸦流露的憎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金,灯塔里不全是人类哦。”安莉洁突然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几小时前提出想与金同行,她说自己在寻找很重要的东西。金答应了,毕竟有一位没有恶意的强者同行不是坏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刚迈出的脚,又收了回来,表情奇妙地看着安莉洁:“有丧尸?”


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摇头:“有……”她瞧向大蝙蝠,“来自其它世界的生物。”


——好,一个接着一个,难道我在玩什么攻略游戏吗?


        金叹了口气,接受了现实:“没事,你们都是好人。”希望如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迈出腿,又听见安莉洁幽幽一句:“这次的似乎不太一样哦,”见金停住,她继续,“浑身都散发着近乎实体的黑雾,神志好像也不太清醒,明明是人形但没有生命迹象,像机器人一样。”戳了戳自己的脸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安莉洁,你到底在寻找什么?”金等她说完,看向她,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话毕,风暴又刮了起来,他们被迫继续向灯塔走去。尖锐而沉重的铁皮被卷起,砸向他们。金迅速反应,抓着安莉洁的手腕,又顺势将大蝙蝠圈进怀里,躲过铁皮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直直地盯着金,似乎想从他眸中看出一丝慌张。但金的眸子除了她没有映出任何污浊。他只是干净利落地掏出枪,将逼近的石头碎成粉末。看似蔚蓝的天空仿佛含着金乌,但眼底却是薄薄一层冰雪。可这冰雪并未将金乌吞噬,只是藏了起来,仍能带来温暖与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颗石子飞来,安莉洁手一挥,冰霜包裹着石头,被她操控着砸向不远处的丧尸。随后,从脚底绽放开一朵巨大的冰花,冰花挡下一切,风暴甚至都为之一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已经找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金怔了怔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紧紧地握着金的手腕,带着迫切与兴奋,仿佛冰川之下的人终于寻到了光: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太阳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长靴迈过破烂的水管,避开枯叶堆,小心谨慎地落在旁边。乌鸦乖巧地停在少年左肩,头顶的蝙蝠与乌鸦难得地安静了下来,将个人恩怨先放在一边。少女紧跟着少年,她的动静很轻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见金停下,她也驻足,双手合十,低头占卜:“灯塔一共有二十八层,下面十层似乎是避难所,里面有很多人类……”安莉洁皱起眉,难得地流露出不解的神情,“不,不全是人类。每层都有几个人感染了丧尸病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金嘴唇颤抖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类中混杂着感染者,若不及时处理,恐怕最终都会变成丧尸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深深地吸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是丧尸还好说,直接杀了便是。但他们目前仍是人类,趁尚未变异,将他们杀掉自然是最好的选择。但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能下得去手。若不管,恐怕彻底变异成丧尸的他们会让更多人惨死。


——或许……

——我的血可以抑制尸变?


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:“金,找到感染者直接杀掉就好了,浪费精力在他们身上是不值得的哦。”她曾经忙于救赎,但人们并不领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必须试试能不能救下他们,哪怕只有一丝机会。”金目光如炬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安静地凝视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看不透金的想法,但她仍然依稀了解到了他的过去。几幅黑色的画面编织成一个压抑的故事,歧视、霸凌、侮辱从不缺席。人们默许罪恶的发生,一切旁观者都是帮凶。被当作小白鼠实验,药剂注入后身体如同万千蝼蚁在啃食骨肉,却无能为力,甚至还要眼睁睁看着同伴接二连三地死去,尸骨扔进万丈深渊,连个全尸都留不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经历了那些还能心怀善意呢?


        “安莉洁,要不然你在外面等我吧。”子弹上膛,金看着小怪物们,眉头颦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用力摇头。小怪物们也没有想留在外面的想法,肉块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表示不悦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神色舒缓,扬起笑容:“那我们一起进去,有你们在,我就什么也不怕!”语气真挚,“这把枪你拿着,如果法术用尽,就用这个。”将最好的一把枪递给安莉洁。


        指腹摩挲扳机,看着金的背影,安莉洁勾起嘴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因为仍心怀善意,所以才是难能可贵的太阳。



        灯塔正门无法从外部打开,他们很快寻到一处断壁残垣。拨开废木块和杂草堆,露出一个半米高的洞。


        乌鸦先飞进去,不到十秒便回来,摇头表示没有人把守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看了眼安莉洁的裙摆和裸露的小腿,又看向洞口下面那块镶进地里的木板,木板上满是翘起的木碎。随后示意她稍等片刻,自己先爬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只蝙蝠拖着背包跟上,乌鸦也飞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件外套被铺在洞口下,毛茸茸的脑袋又探出来:“这下你应该能过来了。”笑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待安莉洁也进来后,金将外套拿回,警惕地张望着四周,手从未离开腰间的匕首。
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谈话声响起,脚步声愈来愈近。他们迅速躲在一只大木柜后,乌鸦、大蝙蝠、小蝙蝠被金一股脑全搂进了怀里。乌鸦和大蝙蝠面面相觑,将对彼此的厌恶压了下去,转过头就当对方不存在,各自抱紧了金的衣袖。感受到对方也这么做了,便恶狠狠地互相瞪了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没功夫关心小怪物之间的争相吃醋,只竖着耳朵,仔细听那两人的对话。安莉洁并不在乎,坐在旁边,安静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怪物就是……肯定是!”离得远,听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又如何!他如今还保护我们就代表他不记得曾经的事了!”走近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管,他肯定会想起来的,必须趁现在把他解决掉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谁来保护我们免受丧尸的侵害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都行!反正我不相信他!什么人造神,什么爱子民,我都不相信!如果你不行动,我就带人去把他杀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议论声逐渐变小,二人的身影在转角处彻底消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人造神……”金脑海里闪过一双鎏金的眸,刚站起身,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金,是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金将蝙蝠和乌鸦都塞进背包,转过身,看见戴着眼镜的紫发少年睁圆了眼,手攥着衣摆,在与金对视后,指尖颤抖,泪水瞬间充满了眼眶,“真的是你……真的是你,金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紫堂。”长年生活在培养皿中,他曾经的记忆不太清晰,但这个名字仍然脱口而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满是蒲公英的草地,后山的香樟树,潺潺的小溪,欢声笑语与蝉鸣鸟叫。


        儿时的他常与格瑞去找暂住登格鲁区的紫堂幻玩耍,共同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紫堂!”金嘴唇直颤,跑过去抱住紫堂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金,我、我到处找你,他们都说你死了,我不信,果然,果然你还活着!”紫堂幻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“你后来去了哪里?我找了你几年。听说你和格瑞被带去科研院了,父亲不允许我去探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金眼眶红红的,咬着下唇,轻轻摇头——他不想告诉紫堂幻发生了什么——只是平稳呼吸,笑着将紫堂幻拉到安莉洁跟前:“紫堂,这位是安莉洁,我刚结交的朋友,”转向安莉洁,“安莉洁,他叫紫堂幻,是我的好朋友!”


        紫堂幻有些怕生,下意识拽了拽衣摆,扶了下眼镜:“你、你好,我是紫堂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”安莉洁慢悠悠地应声,瞧了眼紫堂的右臂。右臂被绷带裹得严严实实,简直像木乃伊,“你的胳膊怎么了?”她直言,手指点了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这、这个……之前不小心划伤了,被铁丝……”紫堂幻愣了愣,眉头一皱又迅速展开,将右手放在身后,“金,我带你熟悉下灯塔吧!”他握着金的手腕,拉着他跑向大厅。



        灯塔确实如避难所一样,虽有些简陋但幸存者们都有各自的床铺。大门紧闭,密码锁被拆除,从外从内都打不开。但大门并不坚固,用力一拥也能强行推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二层设有简易的餐厅,每天可以在这里领取食物,大多是罐头、压缩饼干,偶尔有泡面和其它零食。饮品是各种饮料,矿泉水早就被抢空了。都是从各个超市运过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层是图书室,好书都被幸存者占为己有了,剩下的都是些破旧或其它语言的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四层到七层都是卧室。虽说是卧室,其实不过是铺了棉被的空地。被子直接铺在地上,也没有木板或其它物品垫在床垫下。一个被窝和一个被窝间隔了不到半米。


        八层是锻造室,幸存者们会用从废土上收集到的材料在这里进行锻造。但材料有限,灯塔中仍有三分之一的人没有防身武器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层和十层是杂物室,堆放着各种有用和没用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层以上便不被允许进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每隔三天就要派五位异能者出灯塔进行探索,尽量找到其他幸存者和资源,”站在一块贴着安排表的木板前,紫堂幻解释道,“算上我,灯塔里一共有三十一个异能者。”转头,只见金疑惑地皱着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金?”


        金欲言又止,最终问出:“什么是异能者?”


        紫堂幻呆住了,也欲言又止,扶了扶眼镜,微微俯身:“金,你没有异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金犹豫片刻,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不可思议,没有异能竟然能在废土上存活这么久,还……完全没有受伤,”紫堂幻感到庆幸,眸子却沉了沉,“众所周知,末日是因为丧尸病毒蔓延和辐射泄露导致。”他开始讲解。


——完全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在心里这么说,但还是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莉洁乖巧地坐在旁边的长椅上,把玩着从储藏室里找到的扑克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辐射让很多人死去,但也带来了新的转机,”紫堂幻,“几个月前,一位原是拳击手的人被辐射感染,但意外没有死去,而是在一场高烧后拥有了隔空取物的能力。由于异于常人,所以被称为异能,而拥有异能的人被叫作异能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见紫堂幻停了下来,金问:“辐射是获得异能的唯一途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紫堂幻点头:“目前是这样,”他习惯性地扶眼镜,“从那以后,有很多走投无路的人去尝试,用生命来赌自己是不是被上帝眷顾的人。很多人都因此丧生了。有的刚接触辐射就死了,有的死于发烧,有的承受不了强大的异能而暴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金从他脸上察觉一丝不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紫堂……你是主动去尝试的吗?”金看着他,只觉得面前的人虽和记忆中的紫堂幻没有太大出入,但总给他很陌生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了!”紫堂幻理所应当地瞪大了眼,“你想想,以前的我,跑几下都要大喘气,什么都做不好。但我现在不一样了。我可以轻而易举地杀死丧尸,甚至担负去废土寻找资源的重任。我跟你说,好多人都崇拜我,他们说我的异能很强。”在提到过去时带着明显的厌恶,说到如今又神采飞扬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只觉得和他相处莫名喘不过气,往后退了退,紫堂幻丝毫没注意到他的不适,愈来愈激动:“我的异能是召唤。我可以召唤出传说里才有的灵兽,他们可以战斗,也可以搬运重物。相信只要我再多加练习,一定会召唤出更厉害的灵兽!”


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一个幸存者走过来:“新来的去四层登记名字,领床单被罩。”瞟了一眼紫堂幻,匆匆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送你去吧,一会我就得去执行任务了。”紫堂幻起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己去就好啦,紫堂你快去准备吧。”金又抱了一下他,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紫堂幻踌躇片刻,最终同意了:“金,你不要去接触辐射。”走到楼梯口,转身直勾勾地盯着金,眸底是复杂的情愫,随后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收回笑容,眉间满是愁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紫堂,怎么跟变了一个人似的……”金小声嘀咕,将背包拉开拉链,大蝙蝠直接窜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见乌鸦和大蝙蝠身上都有伤,前者翅膀的羽毛甚至秃了一块,后者的眼角也有伤。小蝙蝠满脸黑线,恶狠狠地瞪着乌鸦。肉团似乎斗志昂扬,咕噜咕噜地冒着泡,金读懂了它想和乌鸦打一架,但奈何被蛇缠住,动弹不得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将乌鸦搂进怀里,把大蝙蝠塞了回去,拉上拉链。


        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肯定能承受辐射,金。”安莉洁凑过来,眨眨眼,“你身体里有很强的力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被改造过。”金淡淡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的,”安莉洁摇头,“我是说,你本身有很强的力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二人并肩沿着楼梯走上,在四层登记名字后领了两包床单被罩以及两份压缩饼干。


        寒风从窗口涌进,如锋利的刀刃,划破金的皮肤。身体里的血液如被冻结了一般,指尖冰凉。自从成为实验体后,他的体温降低了不少,已经脱离正常范围。


        乌鸦张开翅膀,试图用体温温暖金的手。但奈何它的身子也冰得不像活物,最终只能用头蹭蹭指尖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金轻轻揉了揉它的脑袋,发现新生的羽毛下,爬着藤蔓般的黑色纹路,从尾部蔓延至后颈。乌鸦感受到他的目光,眼中闪过一抹惊慌,连忙聚拢羽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诅咒。”安莉洁皱起眉,微微偏头,想伸手扯拿过乌鸦,金却将其放进口袋,“由于你目前元力太稀薄,我还以为你只是普通的恶魔。但身上有这种诅咒的人,我只能想到那位堕天使,似乎名为……安迷修。”她也不恼,直勾勾地凝视乌鸦,吐出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女的目光使坠落深渊的他不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侧身,挡住她的视线:“安莉洁,他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哦,他本来是天使长,骑士道继承人,但因诅咒被贬入地狱,成了堕天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便不必在意是恶魔、堕天使还是其他身份了,”金柔声,“在我看来,你们和人类没有什么区别,都是我的朋友。所以,不用担心我会因你们的过去而讨厌你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带着少年特有的朝气,朝气下又是历经世事后的沉稳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安莉洁点点头,金微微一笑,继续下楼。


——毕竟,我在外人看来,不也是怪物吗?


        他沉了沉眸。  

评论(43)

热度(49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